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各地高校通过媒体视频、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领会讲话精神。

北京大学今天举行师生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考察并与北大师生代表座谈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朱善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很多新思想、新理论、新发展,对全国青年继承五四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大意义,对高等教育完成立德树人使命、提高质量、改革创新有重大指导意义。他表示,北大将把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北大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北大学子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希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走在时代前列,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一是要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二是要修得有志、坚定理想,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三是要慎思明辨、去伪存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拥护者;四是要笃实求真、矢志奋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北师大历史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古丽加汗·艾买提说,大批的师大学子在学成之后奔赴到祖国的西部,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作为新时期的北师大人,有责任、有义务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国家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

山东大学马列学院副院长孙世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人民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相适应’。这实际上告诉我们,在新形势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

河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孟凡军今年9月将赴西部支教,他说:“2013年上半年,我参加学校顶岗实习支教工程,在承德围场一中实习了半年,已经感悟到基层是历练成才的好地方。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的话语,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我们应将这种关怀与希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己的梦想融汇在实现中国梦的大潮中,用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贴近青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关怀、信任和寄予的殷切期望。校长王焰新强调,在科技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中,青年学子要坚守人生理想,践行五四精神,以成长成才为己任,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