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第一期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院语言文字规范化, 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普通化水平。7月6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和学院团委对6个系7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普通话培训。

这次培训,学院特别邀请了天水市职业学校普通话一级测试员冯惠教授为学生们进行了普通话知识的讲解。培训中,冯教授借助PPT,首先从普通话的概念、推广普通话的意义等几个大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学生认识到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又通过现场示范读、带读、练读等多种朗读方式,对同学们的普通话现状和方言中容易出现的缺陷,进行了个别指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不仅向广大同学宣传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而且还强化了同学们自觉运用普通话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了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的浓厚氛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