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安全教育和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经济管理系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针对大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和201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10月15日晚上,经济管理系在学院大礼堂召开了全系学生大会。系领导董建民、吕建平、李俊峰出席大会,学生管理干事郑伟及全体班主任参加大会。

大会由教学干事王玥主持。

大会围绕学生管理、安全管理、教学及成绩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

大会通报了系内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根据学生培养目标提出下阶段工作思路。李俊峰对《学生违纪条例及处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就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关的条例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生违纪条例及处理办法》为标准,对照和审视自己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懂纪律守规矩的合格大学生。

吕建平从传销诈骗、打架斗殴、特质学生心理问题、困难学生生活问题等方面对学生安全管理作了要求,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提高安全意识,还要提高辨别能力,要把老师当作自己所能够依靠的贴心人。他还就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1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从历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基础薪资标准等方面作了说明,指出毕业生一定不能好高骛远,选择与自己不相匹配的工作岗位;更不能妄自菲薄,不去主动选择就业岗位甚至不就业,一定要调整好就业心态,把握当前就业机会,为今后更好的发展做出选择。

会议期间,相关负责人还就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事宜对同学们进行了解读。

最后,董建民对全体同学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有规矩、守纪律;二要有理想、有目标。大学生正值花季年华,是人生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的阶段。同学们要从提升个人素养着手,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品德、懂规矩、守纪律的高素质大学生。同学们要利用最好时光学习有用知识和技能,要珍惜父母养育之恩,要确立明确目标,珍惜良好环境,为自己的未来不断拼搏奋进。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