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系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车辆工程系   来源:车辆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是大学生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为大力推进大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2019年12月3日下午,车辆工程系在信息楼410多媒体教室组织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教学部张屏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张屏老师首先就大学生诚信教育目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进行解读,使学生进一步理解诚信的基本内涵,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其次,张屏老师为同学们讲了当今社会不守诚信所带来的影响,对以后生活所带来的不便。张老师从小事讲解,加强同学们对诚信的重视,在思想上树立守诚信的意识。还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目前对各种不诚实事件所采取的一系列惩治办法,在贷款上、交通出行上、工作上等等所带来的影响。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与学习中做一个诚实的人。

老子有云: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国无信则必衰。此次诚信教育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在增强自身诚信意识的同时,也对未来的个人诚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诚信做人还要诚信做事,用实际行动捍卫自己宝贵的信用人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